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工程技术 >> 北美机械及建筑用钢的最新进展
北美机械及建筑用钢的最新进展
2008-04-13 23:18:13  作者:祥云  来源:ENGR网  浏览次数:54  文字大小:【】【】【
  •    北美地区是用钢最早、最广泛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许多新型的合金钢材和新的钢材处理工艺在机械行业及建筑行业得以应用。 目前,微合金化钢消耗了接近80%的世界铌产量,微合金化钢的产量占世界钢产量的近10%(每年6500 ...

    北美地区是用钢最早、最广泛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许多新型的合金钢材和新的钢材处理工艺在机械行业及建筑行业得以应用。

    目前,微合金化钢消耗了接近80%的世界铌产量,微合金化钢的产量占世界钢产量的近10%(每年6500-7500万吨)。除了大批量的汽车及管线钢,微合金化含铌钢在铸件、汽车锻件、紧固件及结构件等较小重量的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高强度钢(屈服强度≥700Mpa)在建筑领域的的应用也在增加。所有在这些领域中发展起来的钢其韧性和焊接性得到改善,并具有较高的强度。当铸造和锻造工业尚不成熟,尚需集中努力以贯彻这种新技术时,在北美近来铌钢技术在结构钢中已被采用,以得到细晶粒、高强度的产品,满足ASTM572、Grade50标准。

     微合金化钢设计、铌在铸钢中应用、微合金化铸钢的发展、锻件中的铌和冷镦钢、结构型钢中的铌的应用改善了钢材的材质,降低了成本。目前常用钢材的最小屈服强度为355MPa,但屈服强度达到和超过690MPa的高强度钢的使用迅速增加。为达到这些高强度水平,除了传统的Nb+V钢,钢的化学成分现在还包括Ni+Ti、Mo+Nb+Ti、Cr+Mo+Nb+Ti等。最近发展起来的XF系列,结合可加工性和焊接性,有几种不同规格,最小屈服强度为343-593MPa。

(全文详Geoffrey Tither的“北美用于铸件、锻件、结构和建筑领域用钢的最新进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